回澳洲前, 就先找好婦產科醫生
不然回來後還真不知道可以去找誰
在這邊有一點點不一樣...
不管什麼都不太一樣, 包括付費方式等等...
不過大大小小的費用很多, 有的我也搞不清楚
反正都要付就是了...(等我生產後就可以算出來大概要花多少錢囉)
在這邊去私立醫院跟公立醫院差蠻多的
至於差在哪我也不是那麼清楚~~
 
回來後隔天馬上就找醫生了
差不多是十五週左右...
是一個女醫生, 會說中文...
大致上感覺還不錯, 也把從台灣拿來的報告給他看
然後他就讓我們聽聽寶寶的心跳
但沒有照超音玻, 有一點不習慣, 在台灣每次去都會看一下...
接著醫生就說他要我抽血檢查看看有沒有B肝等等
然後接下來我問他說那什麼時候可以照超音玻然後可以知道寶寶的性別
他說一般都是二十週做, 可是心急的我就問說可不可以早一點點
然後醫生說那就十八週...然後他問我要照一般的還是專業的
我跟老公對看了一下, 當然是照專業的啊...
雖然會比較貴, 不過能看仔細當然最重要啊!!
不過沒想到照超音玻還要自己打電話去預約
厚....跟台灣都不一樣..
然後那個小姐也是跟我說十八週可能會比較看不清楚喔
可是我真的覺得等到二十週還要好久喔
所以不管如何我就先訂了十八週去照...
 
三個星期後....(7/16)
總算到了...感覺真的很長
這次跟之前不太一樣是因為可能可以知道寶寶的性別
因為真的太想開始買東西...哈哈
不過除了這個, 當然其他的器官發育是否正常才是最最最重要的...
檢查的真的很仔細
(大概有看了大概快一個小時喔)
其實有時候我真的看不太懂
所以也只能問說正不正常
聽到都正常就放心多了...
接著就問問說是男生女生
一開始寶寶有點害羞腳都合緊緊的
不過再過一會, 就說應該是女生喔!!
幫我們檢查的是一個香港女人...
他還跟我們說沒關係我們還年輕
因為她的口吻很像在安慰我們,
害我一時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
我就說不會啊, 我們很高興...這是真的...
對我們來說男生女生都一樣好, 健康就好
 
這次我們有拍3D 4D的喔~真的很神奇
有看到寶寶把嘴巴張開, 手舉高高, 腳一直踢啊踢....
不過可能還太小了, 所以我沒有什麼感覺
接著超音玻師就告訴我們, 他會把光碟報告寄給我們 (一份報告給醫生)
很奇怪喔, 像我這種愛哭鬼, 這次.....
我沒有感動的哭, 不過臉上應該是滿滿的喜悅吧!!
 
一下樓,
我們各自打給自己的爸媽
告訴他們, 因為要讓他們知道要怎樣買東西囉!!
 
一星期後, 是我的例行產檢...(四個星期一次, 但在台灣我是兩星期去一次)
他就跟我們說都正常, 然後照慣例的聽聽寶寶的心跳
不過這次他也開超音玻讓我看一下寶寶
真的太開心了...像我這種緊張大師真的是希望可以天天看到...
接著又是四星期後的檢查了....
感覺真的好久喔 !!!
於是在這期間...我們去買了胎心音器....
這樣不管什麼時候就可以聽聽寶寶的心跳了 ~~~紅心
 
以目前的週數是四星期看一次醫生,
可是我在台灣醫生都安排我兩星期去一次
不過原來我真的比較特別耶...
因為我朋友在台灣一般二十八週前也是一個月看一次耶~~
也因為這樣我覺得四星期才看一次好久
不過我等二十七週後就可以兩星期看一次囉!!
因為我第一次看這個醫生是十五週
我很擔心會不會三十一週才可以兩星期看一次....
還好醫生說二十七週後就兩星期看一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