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出生後, 大家都問說你要自己帶寶寶嗎? 你餵母奶嗎? 你這樣會不夠睡? ...等等很多媽媽都會被問到的問題

是的, 我自己帶寶寶, 即使婆婆來幫我坐月子, 但第一個月大多數的時間我還是自己帶.....

非常感謝婆婆的幫忙...讓我第一個月有多一點點的時間可以休息~說也奇怪...這麼小的寶寶...就已經會認得我是媽媽了...

我雖然是剖腹生產, 但我覺得傷口的疼痛真的還好, 比我想像中好很多, 不至於需要一直躺著...

所以寶寶生出來後在醫院就一直跟我在一起, 除了第一天按鈴需要幫忙...接著幾天大多是我一個人就搞定

當然, 我也是手忙腳亂, 常常尿布換一半又給我尿下去...昏倒.....開始幾天覺得有點挫折, 因為我的寶寶有點愛哭...

我的寶寶不太會吸母奶, 而且她很急就更吸不到了...所以我有餵母奶嗎?? 有的....我用機器擠出來餵....

一天比一天多, 而且很好運...沒有脹奶的痛...

這是我生完隔天拍的, 看起來是不是還不錯...

 

一個月後, 婆婆回台灣了...其實婆婆回去的前兩三天我就有點小擔心...真的跟老公兩個人要帶一個小寶寶...

加上我超會緊張....開始想會不會帶不來ㄋ...果真剛開始的幾天, 我真的是累到想哭...加上寶寶有腸絞痛的症狀..

就每天固定一個時間會開始哭...至少哭個十到二十分鐘...大多時候是半夜, 真的很準時..問過醫生, 這個沒藥吃,

大約六到八週大時會自己好, 天啊!! 可憐的妹妹...媽咪也沒辦法, 只能抱著妳走來走去.....

 

這中間我也打過電話回台灣, 因為寶寶很黏我, 所以我幾乎是沒有自己的時間, 等到有自己的時間,

如果不睡, 不一會寶寶就要醒過來了.....跟我媽媽說你們有人要來幫我嗎?? 我媽媽說不然你回台灣好了

, 這樣比較多人幫忙......就這樣想著考慮著, 轉眼間最累的頭一兩個月就過去了~

 

我每天認真的記錄寶寶每天喝幾次奶, 一次喝多少, 是母奶還是配方奶, 一天上幾次廁所, 有特別的狀況還會寫下來,

這樣要是想問醫生, 對我來說就簡單很多...就這樣我記了半年...慶幸都沒用到...就只是我的記錄...

當然中間包括記錄寶寶的體重, 每星期我都會帶去這邊的藥房量一次, 確定寶寶的體重是正常範圍.....

 

她大約一個月時開始跟她說話她會笑, 睡覺做夢時也會笑, 看著他笑我們也傻傻的笑...然後拼命拍照...

每個父母都是這樣吧~開始覺得多一點樂趣...有時她也會看著我們...當時覺得時間好慢長喔!! 可是現在覺得過好快喔~

她大約兩個月大, 我沒特別訓練, 雖然我看了一本育兒寶典說寶寶是可以訓練一覺到天亮, 但當時的狀況我只要她有睡就好...

我自己小時候也是愛哭鬼也不愛睡...可能因為這樣我沒有太強迫她....所以她兩個月大時有一天, 我醒來時看時間, 嚇了一跳,

衝到嬰兒床旁邊, 因為我要確定寶寶是不是平安...因為她竟然睡超過四個小時, 差不多有六個小時的時間...我真的太感動了..

接下來當然睡眠的時間越來越長, 最長還有差不多十二個小時, 真的都不用起來喝牛奶喔~ 知道的人都說我很幸運...

不過我真的沒這麼幸運啦!! 她雖然可以睡很長的時間, 但每天的作息似乎都不太一樣, 這點讓我跟老公相當頭痛......

到現在她八個多月了, 還是一樣.....每每想調整, 但過幾天她自己又換時間了......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到現在才有空整理一下

部落格...我還再努力, 有進展再發文囉!!

做夢也在笑喔~

左邊是兩個月大, 右邊是三個月大~

 

 

她叫Cindy, 兩個月大時, 她已經很會笑, 叫她笑一個, 真的會笑一個....讓我很感動, 因為我這麼大時, 很愛哭...

寶寶笑, 媽咪真的會忘記辛苦耶!! 讓我很有成就感..因為大家都會說好可愛好會笑喔...haha...

雖然好像不關我的事, 但我儘量保持愉快的心情, 因為我相信快樂的媽媽才會有快樂的寶寶...

這幾天看了篇文章, 有關媽媽是否餵母奶, 奶水夠嗎?? 其實每個人情況不同...其實不用覺得不好意思說

...不夠就不夠啊! 喝奶粉也一樣啊~ 雖然大家都說母奶怎樣又怎樣....但不足也不是媽媽願意的...

只有愉快的心情才能讓寶寶也開心.....有母奶的非常好, 沒母奶的, 那又如何~ 喝奶粉一樣長大啊!!!

所以請那些不是媽媽或是很多奶水的媽媽, 沒有很多奶水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像我只餵到四個月, 大家都說為什麼不再餵, 

因為當時我的奶水已經沒這麼多了....

在她四個月又十天時我們有回台灣玩, 到她滿六個月才回來, 因為要打預防針....

接下來會有買衣服, 買玩具, 怎樣帶寶寶坐飛機....等等的 :心得....

 

所以我也不知道我會不會帶寶寶.... 我的寶寶八個月了...至少目前看起來, 她是一個快樂的寶寶.....:D

左邊是七個月大, 右邊是四個月大~

八個月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