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大概在11個月左右開始喜歡自己拿著湯匙, 不過總是對不準, 所以都是我們拿著餵她, 然後給她一隻拿著過癮~ 不是怕要清很麻煩, 是真的怕她弄在外面的比吃進去的多...=="

等她差不多14個月時, 開始讓她自己練習, 但每次真的都是弄得到處都是, 像我之前說的, 喜歡的就吃的很準, 不喜歡的就吃整桌整地, 很頭痛, 所以一般如果她要讓我餵我還是選擇餵她, 直到前一兩個星期也就是16 17個月囉~ 她突然開始跟我搶湯匙, 力氣大到嚇人, 雖然我是怕整碗打翻才稍微控制力道, 不過等她手放開我的手也紅了~ 就想說算了算了, 要自己餵就自己餵好了~ 只要不要走來走去就沒關係...沒想到她真的對得蠻準的, 而且不只是麵連蘋果泥也能自己吃光光連汁都不剩喔!!! 真的很感動ㄋ, 雖然還是會掉, 不過真的只有一點點而已~

我們去吃飯剛好有蘋果, 我隨身都會帶磨泥器或是消皮的刀, 這個是青蘋果, 第一次直接給她吃, 因為比較酸一點, 很怕她不吃, 瞧她認真的盯著蘋果泥~


吃到了, 看表情應該是還蠻滿意的~


好像有發現頭低一點吃比較不會弄到外面..吼吼, 吃到甜的都特別愛惜~


就這樣一口接一口, 不過因為在外面就沒特別泡鹽水, 果泥很快就變色了...她吃了兩顆ㄋ~


接下來是她自己吃麵喔~ 連兜兜都沒有圍, 因為她一看到就會一直指一直指...因為她一般吃不多, 所以看到她這麼有興趣, 就快端過來給她吃了~ 看她的小背心還黏著麵ㄌㄟ~


很大口的吃~ 讚, 阿娘看了真歡喜~


怕掉出來時還會用另一隻手幫忙...


又吃到快趴到桌上了, 其實是因為麵變少了所以比較不容易舀起來~


看看桌上真的掉很少出來耶!! 超感動的啦!!


相信很多寶寶在更小的時候就已經會自己餵自己吃東西, 其實我很少要求她要自己吃, 我反而喜歡餵她呢~ 我對她的要求並不多, 我覺得該會什麼時間差不多一般就自己會了, 不過偶爾心理也會很急也會想要跟人家比較, 所以我時時的提醒自己, 一定不能這樣, 這樣會傷害到她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