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小忙了好一陣子, 因為我女兒的作習依然是亂七八糟, 唉.....

而我終於知道怎樣可以快速放照片了...所以非常開心...希望能快快上手, 看自己的部落格真的是...超簡陋, 要是我是別人也不會想多看一眼吧~所以我會更努力的~

Cindy在四個月的時候我開始給她吃副食品, 當時我們剛好回台灣玩, 所以一開始選擇的是桂格米精, 回來澳洲時我還多帶了幾罐, 因為這邊都買不到大罐的米精, 真的很奇怪...大約她五個月大時, 我們開始餵食除了牛奶米精以外的副食品, 因為當時她有點厭奶的情況, 在台灣我們是在新光三越的超市幫她買Hipp的副食品, 沒想到一開始就愛上, 而且知道怎麼吃, 一口接一口, 雖然吃到滿臉都是, 但寶寶能吃下去, 當阿娘的當然是最開心的....

DSC01850.JPG

剛開始每次吃完臉都變這樣,  但如果餵太慢還是邊餵邊擦, 她還會生氣ㄋ...

DSC01872.JPG 

剛開始一天我只給她吃一餐副食品, 然後牛奶都會加一匙米精, 到約六個月起, 一天給兩次, 這時候我們已經回澳洲, 回來第一件事就是不停的看調理機, 我們買的是一隻打的然後放食物在容器裡, 就可以打散跟打成泥了...還蠻好用的..當然我還從台灣買了可以磨泥跟搗碎食物的小用具,  因為給寶寶的, 所以在台灣比較沒這麼方便的情況下都是買罐頭, 但是我有問過醫生, 這樣到底好不好還是自己做最好, 沒想到得到的答案是, 吃罐頭很好啊!! 因為裡面有很多營養...但當然能夠都吃是最好的...所以在寶寶還沒生之前, 我就已經買好了副食品食譜, 裡面有很多食譜...但有的真的好怪,  我們是都還沒嘗試過...

很快的我們發現, 每次餵都要一個人抱著一個人餵....於是, 我們開始替她物色一張高腳椅, 有想過買那種可以隨便放在哪邊都行的那種, 但後來我們還是選擇高腳椅, 因為出門的話一般也都是高腳椅, 一定要讓她習慣才行...這點我可是很堅持, 坐上去哭鬧就先不餵了...當然也有一兩次吃水果是沒讓她坐在上面的...

我有很多朋友選擇這張椅子, 可以加上桌子, 但是是要另外買

IMG_0141.JPG

去玩具反斗城試坐, 看看哪張好哪張可愛, 可愛的普遍都很貴...一張要價好幾千台幣, 但不可愛的自己看了心情也不好 (媽咪到底是你要坐還是我要坐啊, 你看不出來我很開心嗎??)

IMG_0083.JPG 

後來朋友看我po了照片在facebook, 於是, 她說我的沒在用, 先借你, 錢省下來啦~真的很感動, 雖然一心一意想找張漂亮的椅子給Cindy, 不過朋友講的很有道理, 要不要坐還不一定ㄌㄟ, 一張就要四五千塊台幣, 能省就省...所以我們就去她家把椅子搬回來, 那張椅子也很不錯, 是格子的...

IMG_0140.JPG 

日期有點錯亂是因為不考慮小椅子後, 出門剛好看到, 於是快快放她下去試坐一下...haha...可能是冬天的關係, 所以一放下去真的好擠喔...ha...而且等她會站時, 應該三不五十給我站起來, 太危險了, 還是綁住好了..

平時在家, 我的小姑會幫忙我製作副食品, 坦白說我只是說的一口好菜, 其實我笨手笨腳的...通常一星期作兩次, 可以放冷凍等要吃時再拿下來退冰一下就可以囉!! 我女兒在家時, 我大部份時間給她吃自己做的食物泥, 有吻仔魚粥, 紅蘿蔔南瓜粥, 花椰菜馬鈴薯豌豆粥...但照片看起來都是泥只有顏色不同...但是她不愛魚的味道, 不過還是有想辦法讓她吃下去, 只要加在甜一點的粥裡就可以了...

IMG_0099.JPGIMG_0168.JPG 

Cindy很愛吃水果泥, 一開始我有買一些水果泥罐頭, 很快我就發現, 她很愛因為很甜, 但既然買了我還是給她吃, 裡面就給她加米精, 或是有時加在一些沒味道的粥裡面, 後來既然她愛吃水果, 我們每次出門都會幫她買一些蘋果香蕉, 還有正是季節的草莓, 草莓我們是切成丁就給她吃了, 吃到用搶的=="...

IMG_0195.JPG 

以前出門都要帶奶粉, 現在出門我都直接拿一罐罐頭, 帶一隻湯匙, 很方便喔!! 除非去比較遠的地方我才會準備奶粉, 現在媽媽包的配備多了一隻湯匙跟一杯水...升級變中Baby了..

IMG_0336.JPG

這個是有顆粒的, 七到九個月的寶寶吃的...雖然她還沒有牙齒, 不過她自己會嚼一嚼才吞下去喔~

IMG_0396.JPG

有時還是會給她四到六個月的寶寶食物泥, 吃的比較快, 但一次都要帶兩瓶才夠吃...(不要再廢話了, 快拿來)

IMG_0532.JPG

媽咪說: 吃完要喝點水喔...嘴巴才不會臭臭的...

IMG_0534.JPG 

九月到了, 我們這邊由冬天要變春天了...當然還是蠻冷的...不過有幾天是溫暖的...趁這個機會, 給她試試看寶寶優格喔~買的是香蕉口味, 買的時候就希望她會乖乖的吃下去, 不然, 又是我要吃了==", 寶寶的食物對大人來說真的是只有香味, 吃起來就沒什麼味道...

IMG_0559.JPG

還好一口接一口的吃不停...不然一次得買六盒...我就有得吃了...

IMG_0560.JPG 

現在出去吃飯也會坐在高腳椅上囉!! 記得喔, 要擦一下再給寶寶坐...每次去逛街都想要買個攜帶式的墊子...但想想每個寶寶都是這樣長大的...太乾淨反而沒抵抗力喔!!

IMG_0570.JPG 

還有我很少給Cindy吃餅乾, 因為我集合了很多不同的意見, 有的說不吃就給餅乾吃, 反正願意吃就好, 有的說吃了餅乾當然不想吃正餐啊!! 感覺都對, 但我選擇了少給她吃餅乾...只有在不是她吃飯時間而我們又在吃飯的時候給她吃一點....不然她會在旁邊哇哇叫...所以我的包包隨時都放一些寶寶吃的小饅頭...這樣不會弄得到處都是, 而且一顆一顆等她吃下去我才再給一顆, 這樣才不會吃太多......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作法作風...其實我不是個很嚴格的媽媽, 有的人說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吃, 其實只要不是添加調味料的...很多水果蔬菜我都給她吃..怕過敏的媽媽們就一次添加一種食物, 不要像我們通通加在一起, 這樣就知道寶寶對什麼過敏囉~

寶寶越大越難餵, 因為會不停的干擾, 雙手揮阿揮, 不然就伸到嘴巴, 弄得不只滿臉連衣服都是, 其實用圍兜兜反而弄更髒, 因為會揮來揮去的...不過吃水果時, 連衛生紙手帕都不用...完全不會流出來或自己干擾自己...這麼小就很挑了...=="

下次再把我的工具們通通po上來, 其實我的真的沒有很多啦~只是曾經以為是好用的東西其實有時候真的沒有想像中這麼好用就是了..所以我現在很少為了便宜就買, 而是真的好用有用到才買...

以下是我在特價時買的罐頭副食品, 綠色高瓶子的是十個月到十五個月的寶寶吃的, 是幫我朋友買的...在這邊有寶寶大家都會互相通報, 哪邊便宜哪邊便宜快去買...haha..

IMG_0501.JPG

這些就是我的食物喔...

IMG_0500.JPG

黃色蓋子的是六個月以上寶寶適用, 是可以當作早餐的食物, 真的很好吃, 也沒想像中的甜...因為看到custard, 很怕女兒吃上癮...還有gel...也不會很甜, 就水果的好甜喔..

IMG_0503.JPG

大寶寶吃的, 看起來好美味喔~

IMG_0506.JPG

自製的食物泥, Cindy當然最愛南瓜跟紅蘿蔔混在一起的...因為又是甜甜的, 但是是天然的喔~有時一餐就可吃掉一盒

IMG_05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