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小妹子的食物泥大多時候都是媽媽出一張嘴然後姑姑就弄了,  但之前寶寶腸胃炎後, 我開始想要自己做食物泥給小妹子, 小妹子十一個月大但是牙齒還沒長出來ㄋ, 所以還是得煮的爛一點或是打成泥比較安全, 而且現在的份量也算的差不多好, 因為這樣才比較新鮮不會放太久, 早在小妹子還沒出生前就看過一本書, 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  裡面有一道食譜, 看作者寫的好像很受寶寶的喜愛, 終於我也來試試看, 也終於搞懂黑眼豆長怎樣, 我第一次做時幾乎是照著她的書寫的方法下去做, 沒想到寶寶真的很愛ㄋ, 讓我非常開心, 因為媽媽第一次做食物泥妳就這麼捧場, 真的很感動啦~~ 讓做菜白癡的阿娘有些些的成就感,  也因為寶寶喜歡所以我真的變的很勤快的做, 但還是小姑幫我打成泥的, 因為我真的不會用那台機器...=="....以下就是我做的食物泥但有時會做一些小小變化....她每次幾乎都可以吃一大碗, 約三百到三百五十西西左右, 不過偶爾也會用手給我把它們挖出來...

我的基本食材就是糙米, 白米, 紅蘿蔔, 南瓜 or 地瓜, 雞肉 or 鮭魚 (怕有刺所以都直接買生魚片), 黑眼豆 (不一定每次加), 有時會加吻仔魚, 節瓜, 翻茄, 蘆筍, 蘑菇, 反正有什麼加什麼...沒有一定說吃什麼, 因為小妹子十一個月大囉, 所以會熬一些大骨湯下去煮粥, 有的媽媽說一點油可以, 但大多時候我們都會撈乾淨油之後再冰到冰箱, 再把白白的一層撈起來, 但通常冰之前就已經撈的很乾淨了, 如果湯不夠多我就加一些水, 因為裡面滿滿的料, 營養也很夠囉!!

IMG_1229.JPG

放進大同電鍋, 超容易的啦!! 連我都可以做到沒人做不到, 看起來好像沒有水其實是有的喔!! 加了大骨湯的粥真的超香的啦!! 每次我試吃都忍不住多吃了兩口...而且糙米變超Q的...白米變爛爛的..但最後都變成泥所以沒什麼關係喔!!

IMG_1230.JPG

攪拌一下就變這樣了, 老人小孩吃都好, 真的很美味, 但我就不是很愛豆子的味道, 但這樣煮還可以接受, 不用添加調味料~

IMG_1232.JPG

這個是白米混糙米但每次我都是糙米泡比白米久才才放白米下去, 糙米的營養好像比較高, 我也是看來的啦~~

IMG_1237.JPG

這就是我這次要放進去的東西喔, 買的時候就儘量買小一點, 然後就一次可以用一根, 不然剩下也蠻麻煩的

IMG_1238.JPG

通通丟進去~ 我因為手笨笨的所以大多切成丁~

IMG_1239.JPG

每次煮完我自己都有吃吃看, 真的很好吃喔, 因為自己覺得好吃寶寶應該也會覺得不錯, 我的想法是這樣,  不過有時吃罐頭明明我不愛但寶寶可喜歡的ㄋ~

IMG_1241.JPG

最後再請小姑幫我打成泥, 然後分裝, 一般都會煮個兩天份左右, 因為只煮一天份量真的很難ㄋ...但要記得冷凍喔!!

IMG_1245.JPG

這是有加入蕃茄的, 要剝皮去籽, 先在蕃茄的屁股劃上十字然後滾水沖下去, 泡一下皮就自然剝落囉~~

IMG_1329.JPG

看起來就都大同小異但其實我都有做一點點變化喔!!

IMG_1331.JPG

出門我有時會幫她用保溫瓶帶食物泥, 有時就帶罐頭, 其實以她現在的食量應該可以吃兩個大的罐頭囉, 但是因為罐頭有顆粒所以我一般都只給她吃一個讓她嚼一嚼....快一歲都還沒牙齒...

IMG_1248.JPG

不過我有上網看了,  除了牙齒其他各方面如果都正常就沒問題, 每個寶寶的速度不一樣喔~ 她現在可以站的穩穩的, 但就還不會放手走路, 扶著東西已經很會走, 爬的速度更是變快很多, 常常要阻止都來不及...

IMG_1334.JPG

帶妹子跟狗狗黑面一起散步, shopping centre 跟散步是我們最常做的活動囉~ 偶爾會帶去公園, 但還不會走路, 所以其實帶去公園對她來說雖然新奇但是什麼也做不了~

IMG_1278.JPG

這幾天又試了牛肉蕃茄蔬菜, 有點油但是真的超香的啦!! 現在我已經玩上癮囉!! haha...媽咪要妳健康快樂的長大~

我們家小妹子從小就很會跟媽咪玩自拍喔!! haha...雖然有點模糊但是我們都在笑ㄋ~ IMG_12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