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刷牙 ~ 雖然拿的方式有點卡卡的, 是看照片才覺得, 拍照的時候其實沒感覺~~~那這樣是有刷嗎??

說起女兒的牙齒, 我要準備寫的時候就想說, 他甚麼時候開始刷牙, 想著想著才想到其實他的牙齒長的超慢的, 以前人說七坐八爬九發牙, 前面兩項是完全按照時間, 但長牙真的進度慢很多, 我就像一般的媽媽一樣, 七八個月他開始會把奶嘴抓在手上咬阿咬, 我以為他可能要長牙了, 因為牙齦癢...不然就是稍微有點發燒或拉肚子也聯想到是不是要長牙了(雖然醫生有說其實不會)~ 總之就這麼的以為著就又過了好幾個月 ~~~~~~~~~~

直到她一歲之後, 我開始考慮要不要帶去看牙醫, 但是上網看又覺得好像不用這麼早看牙醫, 又很多人說慢一點長比較好, 說是比較不會壞這麼快~~~

 因為我本身牙齒很爛, 真的不是我不勤快刷牙, 是遺傳的啦!! 等等等等等.....終於在快一歲一個月的時候, 總算看到他的牙了, 光兩顆牙長半年才整個長出來, 接著一歲八個月一下子長好多顆牙齒, 還因為順序問題我還很認真的上網研究一番~ 不過總算是長牙齒了~ 

其實跟很多媽媽比起來我算是沒有很認真在教他刷牙這件事情, 其實我也急, 但是他就是不太願意張開嘴巴讓我刷她的牙齒, 年紀小一點的時候因為牙齒少, 所以總覺得還沒關係, 但過了兩歲之後, 牙齒多了, 外加上食物方面解禁了..所以不得不開始想該怎樣讓他心甘情願的讓我們幫她刷牙~




看看這堆, 寫文章時已經都吃光光了, 不過有一半是進到我們的肚子裡~~




連公公婆婆寄包裹也不忘放進一些餅乾, 就知道他有多愛吃這些有的沒有的甜食~




所以刷牙變得非常重要的事情, 記得第一次幫女兒選牙膏, 其實不是真的選, 就是打個電話給小姑跟表妹, 跟她說女兒要開始"認真"刷牙, 看看有沒有甚麼適合他用的牙膏, 當然他們也沒經驗, 就選了這款液狀的牙膏, 結果女兒一點都不喜歡~ 外加用貝親的小牙刷, 整個到底是有刷沒刷我也看不懂...因為他也不給我們幫忙~~~

兩歲前使用的~ 結果用沒幾滴~




接著過了兩歲, 我們回到澳洲, 想說去看看有沒有適合寶寶的牙膏, 沒想到在一般的超市就看到這個高露潔上面印用Dora圖案的牙膏, 其實就是一般的牙膏只是味道比大人用的淡, 刷起來比較不辣比較溫和~ 上面有標上2y-6y~ 結果沒有因為Dora所以喜歡, 宣告失敗, 後來都是我在用~><

後來乾脆自己上阿卡獎的網站, 就看到了很多水果口味的牙膏, 這個應該是會接受了吧!! 雖然是三十多年前了, 但我小時候也都是用類似這種的牙膏刷牙~ 所以憑著女兒吃東西的口味跟我很像這點, 又打了通電話~~~ 快點幫我們買~~~




果真, 至從收到這些牙膏, 就開始接受刷牙這件事情, 但是他就是亂刷一通, 不然就是想吃那個牙膏, 因為香香甜甜的, 後來為了讓他能開口讓我幫幫他, 除了牙膏的味道, 還買了她喜歡的Dora牙刷, 最後我還得唱巧虎的刷牙歌...才能順利的讓他一刷刷刷 阿刷刷刷~~~~




因為洗手台太高, 所以我都讓她蹲在淋浴的地方簌簌口~ 好險要求很多的女兒沒特別跟我要漂亮的茶杯~~




簌的非常的認真, 因為我都會在旁邊一直叫, 小心一點喔, 不要弄溼衣服~~ 不然要打人喔!!! 當然真的弄濕衣服只要不是故意的, 是不會罵她啦!!




接著就是防齒垢噴劑, 也是有多種口味, 其實有沒有用我還不知道, 但是就是有這種心理, 有用一下應該就會比較好~~ 加上不會很貴, 所以也買來試試看~~




很乖的張開嘴巴讓我噴~ 因為也是甜甜的~ 我自己噴我是不愛這個味道, 但女兒就很喜歡, 他會說: "我還要吃" ><




牙齒咬起來再噴一下, 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得出來女兒的牙齒真的是歪歪的, 原先還以為是因為還沒完全長出來, 因為他牙齒的數目長得慢, 從冒出來到長好也是慢~~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吸奶嘴的關係, 所以牙齒長的歪歪的, 照理說就不是, 因為很多小孩也吸奶嘴, 牙齒也長得很整齊啊!!




接著就是潔牙糖, 吃起來甜甜的, 但其實吃起來有點牙膏味道...也可能是我想太多... 除了牙膏, 其他的產品真的是用心安的~ 總是替女兒的牙齒盡點心, 長的歪歪的就沒辦法, 但至少有健健康康的牙齒!!!




不管是牙膏, 齒垢噴劑, 潔牙糖, 我都是所有的口味都買, 除了潔牙糖, 其他的都是第一次買給女兒用, 因為容量都不多, 所以才買這麼多, 並不是要給他挑說喜歡哪個味道的!! 電動牙刷也有買, 不過因為是三歲以上用, 所以就再等一等吧!! 不過好像用過的很多媽媽都說很好用就是了~~~ 

現在一天大概刷個兩三次, 除了早上晚上, 有時候他吃玩糖果餅乾也會跟我說他要刷牙, 反而是我跟她說, 沒關係啦! 等等洗澡再刷~~~ 其實會喜歡刷牙, 巧虎也算功不可沒~ ^^ 希望女兒會維持這個好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