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要買給我吃的嗎?? 女兒很愛的優格~ 不是因為是卡通圖案~ ^^


 

看照片, 女兒給人家感覺都是肉肉的, 但看到本人, 阿優, 怎麼這麼小啊!! 跟照片還有視訊時看差很大~ 連我才二十歲的弟弟也說這也差太多了吧!!  還好, 公公婆婆沒說我怎麼沒給她吃, 自己的爸爸媽媽則說, 妳小時候也這麼小~ 哇哩勒~ 那我總是希望她長的比我好吧!! 這就是阿娘的心聲~ 

差不多五個多月第一次給他吃罐頭的副食品, 因為我們回台灣從飛機上拿下來的罐頭, 直到五個多月才給她試試, 沒想到她還很喜歡, 所以六個月一到, 她就開始吃副食品, 但並不是很喜歡吃, 只挑愛吃的吃, 不愛吃的味道就不怎麼吃~ 這點我也一直很煩惱, 總不能一直吃罐頭吧!! 雖然問過小兒科醫生, 是說吃罐頭很營養, 因為裡面有很多成份, 我們平時煮副食品是不會有的, 聽到這樣雖然放心, 但總是希望說也能吃一些一般寶寶都吃的食物泥 (除了果泥我女兒是瘋狂張口吃, 其它的都得看心情).......

直到女兒一歲了, 真的有種解禁的感覺, 雖然牙齒還沒長半顆(醫生說成長速度本來就有快有慢, 再看看情況吧!!) 不過我已經開始給她吃一些軟一點但是是比較大人的食物, 像他愛吃飯, 愛吃麵, 就是不怎麼吃粥~ 所以我們只好把料都蒸的爛爛的打的爛爛的, 給她配白飯或麵條~ 雖然變化不多, 但總是抱持著愛吃願意吃就好的心態, 就沒特別注重是否營養均衡了~~

因為在國外, 所以就問在這邊的朋友, 除了牛奶, 罐頭, 粥...寶寶還有其他的東西可以吃嗎?? 沒想到還真有, 朋友說: 試試看吃優格, 起司......甚至還有一歲以上寶寶可以喝的鮮奶, 但是我並不喜歡, 味道沒有一般的好~

不過還是得試試看說到底女兒愛不愛, 所以就買了鮮奶給她, 優格其實在九個月大時就給她試過了, 她並不排斥, 現在則是非常喜歡, 每天都吃一個 90g, 最後就是起司了, 這種條狀的起司, 味道比較濃郁, 女兒不是太喜歡, 她反而喜歡一片一片的那種, 現在開冰箱她就會飛快走來...指著冰箱: 司司司司司~~~ 一開始還沒聽懂, 我老公說: 她是要起司啦!! 因為他也是聽了一下才懂的..haha...吃的力量真大ㄋ~~




第一次吃優格, 大一點有大一點可以吃的優格, 但都是小小包裝, 一次都讓她吃一個, 口味倒是不挑, 反正吃起來就是酸酸甜甜的, 可開心的ㄋ~




罐頭, 果汁, 還有Cheerios~ 這些不是每天給她吃, 不過偶爾吃膩別的東西, 我就會給他吃~ 因為現在正餐大多跟我吃, 所以寶寶的罐頭我都是買甜的, 但是吃起來不是真的甜, 因為我都有先試吃過, 雖然我希望她長高又長肉, 但不是希望她變胖~ 果汁也不是天天喝, 大概一星期只給她一次, 是六個月到三歲的寶寶喝的, 雖然說喝起來也是沒什麼味道, 但是我看育兒寶典是說要連果肉通通吃下去才是最好喔!! 不然單喝果汁糖份還是很高~~ 




喝果汁中, 大概一分鐘內就可以喝完了~ 要是喝牛奶的速度能這麼快就好了~~




這些餅乾大多是阿罵跟表妹買的, 因為不常見面, 所以回台灣玩時, 大家就會用餅乾誘惑她, 很容易就可以讓她跟她們親近, 這些餅乾有的是七個月寶寶就可以吃, 有的是一歲以上寶寶可以吃~ 很多人說不要給寶寶吃太多這些東西, 不然就不吃正餐了, 其實我女兒倒是還好, 吃不吃正餐主要並不是因為吃了餅乾, 我覺得只要適量適時的給她吃, 並不會影響, 就像大人有時也是會吃一些零食喝飲料一樣的意思~ 吃太多我想只是怕說會營養不均衡~ 

我爸爸還說, 她只要想吃什麼就給她吃什麼, 只有多吃才會長大~~~~~ 雖然聽起來不是太好, 但其實真的也是這樣, 與其都不吃, 還不如什麼都給她試試看~ 從她開始吃餅乾後, 大家都開始只買她的, 都沒我們的份了~~




看似都吃一些垃圾食物的女兒, 阿娘我也是有在認真的照顧她啦!! 女兒從生出來時, 就一天上好幾次廁所, 但說她腸胃不好, 看便便顏色又很漂亮也沒怪味道, 但喝多拉多, 這樣子的情況下, 體重就上升的很慢, 婆婆建議我說, 不然等三四個月大時給她吃些表飛鳴, 其實當時我並不是很想, 我總覺得這麼小就要吃表飛鳴,  心理上總覺得怪怪的~~ 不然親友常常往返台灣日本, 買是很方便~ 

開始給他添加大概是她十個月左右的事, 而且加在奶粉一起泡, 會加還是因為她要是有拉肚子~~~ 真正開始很認真給她吃大概是一歲兩三個月的事~ 因為大家都說她好小, 雖然我跟老公也是個頭小小的, 有可能是因為遺傳, 但是她吃不多是真的, 於是決定開始認真的吃,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這樣, 情況真的有改善, 吃了好一陣子真的是對寶寶好, 又能整腸健胃, 一天是說吃三次, 但我們就給他吃兩次~  




我隨時都會有多放一瓶備用, 我自己也有在吃喔~ 寶寶就吃細粒, 我就吃一顆的, 來保健腸胃, 我很挑食, 搞到自己常常便秘~ =="

 


最後是USANA 兒童營養素, 是朋友介紹我的, 她兒子牙齒長的慢, 也是吃得少, 所以她介紹我女兒吃, 跟表飛鳴一樣的心理作用又來了, 這麼小, 就開始吃健康食品, 好嗎??  雖然一歲以上就可以吃, 但是我真的就是不想她這麼早吃這些, 我總是覺得能從食物中攝取到是最好的~ 就這樣好幾個月過了~ 看著朋友的兒子好像個頭高了, 牙齒也多長了好幾顆, 阿優為...是不是女兒真的少了哪些營養啊!! 反正一天就給她一顆試試看,  最好是起床後吃, 我很怕有些營養素因為含很多成份, 所以吃了會精神好, 但這個是不會, 因為我有認真的觀察過, 寶寶吃了要是整個精神太好也是怪怪的!! 

這個是一顆一顆,  放在嘴巴慢慢會溶化, 剛開始吃,  女兒常常吃到口水都流下來, 現在好很多囉!! 牙齒也真的有多幾顆, 不過我真的不能確定是不是因為"它"的關係..haha...還是說只是剛好長出來呢??




每個人照顧寶寶都有自己的一套, 沒有誰是真的很會或是不會~ 大家都有自己的想法, 我也是一樣, 不懂的就上網參考人家的經驗, 有覺得不對勁的就問問家庭醫師~ 每個爸爸媽媽都希望自己有健康快樂的寶寶~  常常有人會為了怎麼顧寶寶而跟家人不開心, 其實只要大家的出發點都是對寶寶好疼他們, 這樣就好囉!!! 

之後再來寫煮什麼給她吃~ 不過我真的是一個笨手笨腳的煮婦~ 看貝貝媽好多漂亮的廚房用品, 我也肖想要買, 但老公不給就是不給, 被我的不良記錄給嚇壞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Ba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